德卡罗尔

不定

我喜欢你

原来一句 我喜欢你 ,从六岁开始,至死方休。




小时候的事,都依稀记不清了。我现在六十岁,却还记得六岁时的一句玩笑话。
是不是挺可笑的?
第一次见你是父母领着,那时我六岁,你九岁。初见你感觉是羞涩的,你低着头,偶而眨了眼睛,我才知道,时间还在流逝呢。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,当时只觉着,怎么有人那么白,眼睛那么水,连眼角的痣都觉得是那么灵。“我喜欢你”不自觉脱口,我看到你惊讶的神情和无处安放的小手。大人们都在打趣,而我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你,不知不觉,看过了一整个青春。
你不爱说话,我就一直说。你不爱笑,我就拼命逗你笑。我发现,虎牙是我最好的武器。一见虎牙你就笑,我当时,真的超级超级开心啊。
我们相互陪伴走过了人生的十年,二十年,本以为可以更长呢。梦醒于你30岁生日的那一天,我看到你牵着一个女孩,眼里闪着的是我从未见过的星光。
没有人知道,六岁的那句话,会成为我心里的朱砂痣无法抹去,更没有人知道,六岁时初见的那个人,会成为六十年都无法忘记的白月光。
时间快进到你结婚的那天,你的白色西装真好看,新娘子也很好看,你们很般配,至少比我们般配。你喝了酒,揽过我的肩,还是那个淡淡清香的味道,像初春的茉莉,沁了我的心,醉了我的脾。你叫我赶快带个女朋友来见你。你叫我兄弟,我却想拿你当情人。你知道会不会打我,然后永远不见我。即使这样,在酒精的催化下,我还是说了。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“哦,是谁啊,告诉哥哥。”“是你。”“切,别开玩笑。”“我没有。”我看着你,仿佛这是最后一眼,我想把你看进眼里,藏进心里。红晕氤氲在你的脸上,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那么白,那么干净。你朦胧着眼,低垂的眼睑吊着那颗泪痣,迷蒙而美丽。我控制不住了,趁着酒兴吻上了觊觎多年的唇,然后逃跑了。
之后的几年,你曾尝试联系我,应该是忘了那天的事了吧。可我还记得,深刻的记得,而且不想忘记。我没有再联系你,我想你会一直幸福吧。
时间有种魔力,不管好的坏的,最后都会变得模糊。我刻意不去打探你的消息,却总能在某处知道你的近况。我知道你离婚了,我知道你独自养了一个小孩,我知道你又结婚了。我曾去你的孩子的幼儿园,远远的看上了一眼。他跟你真像啊,下垂的眼睑,和总是一副淡然的眼神,只是没有你的泪痣而已。
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,我们都已步入中年,偶然间却惊闻你突发疾病离世的消息。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候,心里有一股气,一直喘不上来,脑袋里都是初见时你羞涩的样子,想甩掉,又不舍得。
我还是去参加了你的葬礼,以儿时伙伴的名义。我看到你的妻子掩面哭泣,看到你的孩子什么都不懂的眼神。我穿着一身黑色西装,摩挲着虎牙,摩挲着后悔。再之后,我成了你们家的常客,你的孩子很亲的叫着我叔叔,我希望,他能幸福健康的成长。
再后来,就是现在了。我常常写书法,只写一句话 “唯有敬亭山”。 虎牙还是那么锋利,磨着时间,刻着留白。推着眼镜,我看向窗外的细雨,绵绵密密长长。玻璃好像映着你的模样,你九岁时的模样。
原来一句 我喜欢你 ,真的可以至死方休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